To LE

今年7月時因為轉調公司需要自我介紹,而有了重新檢視每個歷程為人生帶來影響的機會。選擇從大學開始介紹,因為等等。大學時期從創立開始便時時刻刻參與的等等主義研究社(UBCLE),算是我從學生時代邁入社會的一個重要轉折點。除了得到一群具有革命情感的朋友們外,以自身而言不論是興趣,看事情的觀點或是甚至後來的工作選擇,都是受到LE的影響。

在LE的時期,從創社討論開始一路下來,因為接觸活動和當時所認為的PR部門,產生了對於非常陌生的公關的興趣,畢業後也堅持只想進公關公司。工作了幾年後,回頭來看,LE的社團結構其實可算是企業的迷你縮影,而當初的經歷也是出社會的一個預習。只是當初的我們都沒發現而已,如果當時就能擁有現在知道的企業與溝通概念,我想得到的以及能給予LE的,一定會更為豐富。

一個企業最重要的是人要建立它的願景,並且營造完善的環境培養,讓合適的人才可以盡情發揮,與企業一同朝目標邁進。而為了達成共同的願景,企業本身需不斷創新,才能因應潮流的改變,在不同時代中屹立不搖。反觀LE,過去每年暑假,我們所立下的目標之一不也是要培養下一代的幹部,讓LE即使必須經歷每屆每屆的畢業離席,還是可以傳承下去。

而當初所經歷的,不論是活動發想、籌劃,亦或是ㄧ間ㄧ間店家的拜訪,經文處的關係維繫、社友們的溝通等等,不都是我現在每天所接觸的所謂利益關係人溝通。

我想說的是,只要用心的付出,那些我們過去曾走過的確實必然的在我們生命中留下痕跡,而社團便不只是社團,工作也不再只是工作,而是一點一滴組成現在,甚至是未來的我們的曾經。

現在的LEers是因為哪些原因而決定投入,我不知道。但過去的我們確實對它充滿理想,因為我們相信,只要我們願意,任何天馬行空的想像以及我們的願望都會在這邊實現。只要我們充滿創意,就不用被過去制式的思想所侷限。於是我們創造了對我們最珍貴的回憶,並且因為這些過去而創造了更好的我們,甚至開啟後來我們進入社會的無數個大門。

給曾經一起奮鬥的LEers: 恭喜我們,LE邁入了第11年,我們做到了!

給現在正在奮鬥的LEers: 請堅守信念但勇於創新,幫我們把當初美好的想望傳遞下去,也給自己一個機會,嘗試不一樣的未來。

給未來的LEers: 進入大學必定很徬徨,社團看似是個吃力不討好的活動。但在這邊你會得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,一輩子的朋友,甚至是進入職場的門票。 因為我就是。

用愛碎唸的個性,給十年的LE。

2 thoughts on “To LE

  1. 讀得超感動的一篇!! ❤ 能讓一群畢業多年散佈各地卻還可以這麼緊密相連的 應該只有LE了吧 XDD

發表留言